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开展《从“心”出发:谈学业压力、积极心态与自我管理》讲座

为贯彻落实《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提升公司心理育人工作实效,12月15日,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联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学院在3-101开展“从‘心’出发:谈学业压力、积极心态与自我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锦云主讲,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孙伟参加讲座。讲座由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团学办公室副主任王帆主持。

  段老师首先抛出问题“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或X年?”引发员工思考。他针对当前青年群体面临的心理困境,提出“躺平”与“内卷”是既相悖又相连的关系,揭示了当下青年群体的生存压力与心态失衡现象。随后,段老师分别从塑造积极心态和学会自我管理两方面引导员工培养成长型思维,学习自我管理策略和练习自我关怀。他强调,每个人都是成长型思维和固定型思维的混合体,而成长型思维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和发展,当代老员工应当直面挫折、接受挑战,用成长型思维去理解、消融固定思维,充分挖掘自身潜能。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交流积极有序。

  良好的身心素质是老员工全面发展的前提基础,本次讲座系统全面地阐释了运用积极心态和自我管理策略来应对学业压力的方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养成积极的心态,动态进行自我调整,争取实现人格和思想的全面发展,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党委员工工作部(员工工作处)、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学院)